紫若_

【肖戴】夏天的故事(1)

有时候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文风,唠唠叨叨啰里啰嗦。尤其是看到优秀的同人的时候,内心就只有一片,啊啊啊我这写的到底是什么啊!改改改!
这真的是历史上改的次数最多的一篇了……望食用愉快~
*****
“队长,怎么样,在嘉世还习惯么?”
“恩,挺好的。”
“队长你不知道,你才不在一天,连方副队训练的时候都失误啦。”
打下这行字,删去。
“队长今天俱乐部闷闷的,好无聊……”
打好,又删掉。
“队长今天食堂有你喜欢的水煮肉片,然而你吃不到了哈哈。” 
再删掉。
戴妍琦的手停在了键盘上。
这是肖时钦离开雷霆的第一天。

“小戴,我知道你心里难受,但是别哭好么。队长的实力,本就该有一个比我们都好的未来,我们要尊重他的选择。”在知道肖时钦要离开的消息的,方学才这么对她说。
于是戴妍琦就抱着这句话面对了一拨又一 拨的记者,又带着这句话和肖时钦告别。
俱乐部的后门,祝福的话早已说尽。
出租车的车门关上,载着肖时钦驶向机场。
“队长再见啦!加油,看好你,一年后咱们比赛的时候见!到时候把你打趴下哦!”
戴妍琦冲着远去的出租车喊,她身边的方学才和程泰都笑了,但是他们两个的目光却没有离开戴妍琦。几个主管已经先行往俱乐部里走去,戴妍琦却一直站在那里,盯着出租车远去的方向,良久,捂住了眼睛。
再回头,就对上了队友们有些担忧的目光。
“会习惯的。”方学才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“谢谢……我没事啦。”戴妍琦用力揉了揉眼睛,冲队友们笑了一下。“走吧。回去吧。”
方学才知道,对于肖时钦的离开,戴妍琦这个第八赛季才出道的选手,心里有着最多的不解和留恋,但是她也一直什么都没说。这种事情,她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懂。

肖时钦看到对面久久没再说话,打了个小小的“?”
“啊啊啊居然走神了?队长,那个嘉世的孙翔是不是特别自大又臭屁啊?”戴妍琦还是发上了自己最不想说的那句话。
“没有啊。他在操作方面意识很好,就是缺少磨砺。所以显得有些傲气。”
“他要是欺负你了队长你就告诉我,我来给你出气!”
“哦?他倒是给我起了个外号。”   
“外号?什么外号。让我猜猜,消失钦?等等我的输入法已经告诉我了,小事情小事情对不对?”
“这都被你猜中了?”肖时钦嘴角不由露出一丝微笑。
“恩,孙翔翔真有才!”戴妍琦马上截过来一张图,她已经把肖时钦的备注改成了“小事情”
肖时钦扶额。
“已经十点多了诶?”戴妍琦跟过来一个“瞪大眼吸鼻涕”的表情“队长你到了嘉世是要开启夜生活了么?”
“多练了会儿,想尽快熟悉一下这里。”肖时钦脑海里飘过今天发生的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情,不禁叹了口气。
“那我就先睡了,明早起不来是要被骂的 !队长88~”
戴妍琦的金鱼头像迅速灰暗了下去。
少女的语声仿佛就在他的耳畔,而他也仿佛会在明早起床,去监督雷霆的队员们训练。但那已经不可能了。
肖时钦一个人坐在黑暗的房间里,只有电脑亮着白光。他忽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,仿佛回到了多年前自己初次离开家,刚刚在雷霆转全日制训练的那个时候。但他又无比清醒和冷静。他已经不再是一个青涩的少年。他来嘉世,永远只有一个目标。
季后赛。冠军。
就如张佳乐离开百花,于锋离开蓝雨,也许心中都有过愧疚。但是在这条荣耀之路上,他们只能不断向前。
*****
会有后续的,因为我其实是想给两个人发糖?O_o

评论(3)

热度(6)